陌小涵

在早些时候,我会因为遗忘一些记忆,或失去一些朋友而耿耿于怀,觉得自己的生命中有绝大部份甚至是很重要的存在,就这样被自己无法遏制的丢弃了,懊恼又悔恨。那天和家里人吃饭,姑姑偶然说起几年前开旅店的事情和带我和哥哥去中央大街买衣服的那个下午,那些我本以为已经遗忘的记忆,竟然在姑姑的讲述中一点点的复苏,那一刻我才意识,曾经温暖过自己的细小片段其实并没有被忘记,只是在脑海中选择了将其尘封,塑造成如今我这个人的脾气秉性等的种种一切,绝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而是这些微不足道的细枝末节,我可能还是偶尔会为丢失的记忆而自责,但是我更会泰然处之,那些自己记不起的事情,自会有旁人帮你记得,自我的个体同他人的关联,合为一体,才是每一个人存在于这世上的意义和价值。

评论